2020年1月7日星期二

有太多亦有太少想回顧的2019

在工作上, 由於現在的客戶給的錢根本不足夠養起我們的團隊, 於是總公司把不少細型的"盤"分給我的上司去管理, 我又如何能獨善其身? 雖然要幫忙跟其他"盤"的都是鎖碎的東西,
不過現有客戶的較深層東西我也要多接觸及處理, 不能說不吃力的.
而妹妹於下半年確診了乳癌, 一家人又努力進入抗戰狀態, 我成為了高危份子, 以後要定期去檢查.

老公的工作因為6月開始的社會運動而忙碌及大壓力起來, 最熱烘烘時很多時根本不知道下班的時間, 更沒公共交通工具可回家, 相信他行頭的人也叫苦連天的.

兩孩子的學習生活則沒有太大的改變, 準備升小的細囝已在他哥哥入讀的小學註冊了, 9月便是小學生一名了!
課外興趣班就學"手指數"及"畫畫", 希望多少裝備一下他.

大囝成績是能維持的, 而在年尾時被老師選了為田徑隊隊員, 在沒準備下本來我想不答應的. 最終被老師說服, 雖然仍未正式入隊, 但已開始訓練, 在短短的兩三星期便已感受到他們團隊的力量!
田徑是能讓他體會有規律及辛苦的訓練, 希望他在這領域上多有所磨練.

12天的北海道家庭大旅行在7月完成了, 籌備的時間很長, 還好我的哥, 妹及我們兩公婆努力合作, 分工也算不錯. 家中長幼也都很享受旅程, 總結用"完滿"兩字來形容便好.
除了北海道, 我們一家四口/跟長老也有出遊到澳門及中山. 亦有即天來回的深圳閒遊.

另外, 奶奶終於排到公屋, 位置非常近石硤尾地鐵站, 12月才拿到匙, 現正在簡單裝修中來趕及農曆年前入伙. 願大家生活有所改善!

說起裝修, 不得不提及社會運動... 這也是我最不想回顧的事. 政府無能, 社會撕裂, 被認定的商戶機構給裝修, 滿街塗鴉及大字報, 交通工具/街道被堵, 隨時也有吸入催淚煙的機會, 沒了安全外出的自由, 事事分顏色真令人疲累. 有多少個夜晚能安然入睡?
抽離是我的策略, 那麼生活才可以輕鬆一點, 好過一點. 天佑香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恢復面授的上學日

兩位小孩終於可以一起上學去. 不平凡的一年, 很多看似簡易的東西原來都不是必然.  網上教學片, zoom功課班是停課不停學的副產品, 確是一個解決的方案, 可真的苦了大家. 不論家長及教職員也都要多花功夫. 小孩看熒幕的時間大增也對身體有影響..... 九月廿三首階段復課, 弟...